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大赛- 优秀项目一览- 正文

律管家—校园智能法律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律管家—校园智能法律服务系统是我校自主创新打造的校园法治管理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项目创新性的整合了律所及司法部门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合同智能风险评估、风险体检、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校园调解等多种功能转化。项目技术不断积淀,最终形成以数据库、语料库、案例库为基础,以律师及专家判研专业处理为支撑,实现对不同学校、不同需求的精准投送,协助学校对法律风险实现事前专业防控、事中精准处理、事后全面提升,为学校张开法治的防护网。

项目团队成员来自法律、人工智能、会计等八个专业,创业经验丰富。其中项目负责人谢辉娅具有五次创业经历,涉及法律、茶叶、服务外包等多个方面。在校孵化创业项目三项,国家级项目一项,多次荣获国家级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其中挑战杯获特等奖创造校级挑战杯获奖记录,并在2022年被评为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

项目已申请25项专利,并获授权专利2项,商标5项,版权1项,软著1项。项目团队所撰写的校园研究舆情风险报告已被巴南区政府部门所采纳,在学校的支持下设立了巴南区首个驻校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中国妇女报等12家社会媒体所报道,与多所高等院校展开校际交流。项目目前服务于5所高校,处理法律纠纷2000余次,其实重大事件涉及人数百余人。

律管家团队作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翘楚获得国家级奖项11项,市级奖项25项,突破校级记录10次。未来还将以驻校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校园公共法律服务站、校团委权益部、线上法律咨询系统、线上普法教育平台为核心,五位一体为校园治理开拓了新思路,提供新路径。项目也将持续为周边地区提供法律服务,向其他高校推广校调委会建设经验,联合打造巴南区社会治理区域标志性品牌,继续发挥我校社会治理类创业项目的优势经验,为地区治理做出重大贡献。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