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双创教育教学- 正文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专题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关于“普及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的要求,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创业学院与教务处本着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开展了“理论课程+创新训练”的《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

创新训练作为本课程的一部分,旨在校外创业导师和校内指导教师双导师指导下,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创客服务等各类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唤醒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2021年12月14日,本课程专题讲座第一讲《商业计划书撰写方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ACI国际认证高级职业培训师、重庆市创业导师联盟创业导师文强老师。

 

讲座中,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明确了创新创业的前提是技术引领,同时应做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他巧妙地引入了天津狗不理包子与乡村基这两家传统餐饮企业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诠释了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创新对于传统行业所带来的冲击与机遇,反衬出创新对于传统企业的必要性。接着,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九大要素,围绕如何写好一份商业计划书给同学们做了细致的指导,并就创新创业大赛一些获奖项目进行了案例分析。这为同学们之后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也对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方法与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务实的帮助与指导。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