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教育商学院(原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于2016年,2019年学校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纳入继续教育学院统一管理并于2021年更名为创业学院。20229月,继续教育学院与创业学院合并为教育商学院,全面负责学校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在继续教育方面,秉承学校“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为重点,坚持“一点四线”教育思路,构建“学校+”资源融合体系,实施“专业教育+职业训练”育人模式,设有5大培训中心开展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培训、专业职业训练、岗位定向培养等非学历教育项目,提升学生职业综合技能,破解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以至国家的终身教育体系构建服务。

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建有“四平台两基地一中心”的特色众创空间孵化基地,打造了共享、开放、全过程的学生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开设了系统化、全过程、进阶式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中,学校成为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科技局“众创空间”的双授牌单位、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会员单位。累计入驻学生团队项目87个,师生共创项目42个,参与学生6600余人,目前已孵化公司29家。并打造了多项具有地区影响力、社会服务性的校政合作社会治理典型项目、技术振农典型项目、前沿探索典型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其中社会治理典型项目截至目前已为34所学校提供专业服务,获得多位政府部门领导人认可与16所高校推荐,受到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245次。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相关赛事中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共计171项,其中包括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金奖、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银奖、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特等奖等。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