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项目集锦

各类公招考试时间及规律

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一、考试类别

1、在编考试:公务员(国考、含省考、重庆法检、重庆选调生、遴选公务员、政法干警)、事业单位(市属、联考、双特)。

2、非在编考试:银行、村官、三支一扶。

3、其他考试:司法考试、教师资格考试。

 

二、考试流程及内容

(一)流程:

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缴费→准考证→笔试→笔试成绩→资格复审→体测→面试→面试成绩+总成绩→体检→公示→上岗

(二) 内容:

1、公务员一般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简称《行测》)+《申论》,国考部分岗位还有专业考试,法检另外还要考《法律基础知识》(简称《法基》)。

2、遴选公务员一般考《综合知识》。

3、事业单位有指定教材,笔试考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全都是考《综合基础知识》(简称《综合》),教师岗考《综合基础知识教育类》(包含的科目有《综合基础知识》+《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卫生岗考《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包含的科目有《综合基础知识》+《卫生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科目考《管理基础知识》(简称《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一般考试是参照事业单位考试大纲进行考试,部分区县单独考试时内容有所调整,具体要看招考公告。

4、村官一般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简称《行测》)+《申论》。

5、三支一扶一般考《综合知识》。

 

三、考试时间

1、国考:一年考1次,一般10月出简章,11月笔试。

2、省考(重庆公务员):一年考2次,分别于上半年4月笔试和下半年9月笔试。

3、重庆法检:由重庆市市委组织部统一出笔试题,一般一年考1次,具体笔试时间不固定。

4、重庆选调生:由重庆市市委组织部统一出笔试题,只招应届生,一般一年考1次,一般下半年出公告。

5、遴选公务员:在公务员中招录公务员,有工作年限要求,一年考2次,分别于上半年4月笔试和下半年9月笔试。

6、政法干警:一般一年考1次,具体笔试时间不固定,2015-2016未招。

7、市属(重庆市市属事业单位):由重庆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出笔试题,一年考2次,分别于上半年34月笔试和下半年9月笔试,面试是有各区县单位分别进行安排。

8、事业单位联考:近几年开始的,由各区县委托重庆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出笔试题,一年考2次,分别于上半年5月笔试和下半年12月笔试,面试是有各区县分别进行安排。

9、各区县事业单位考试:由各区县委托重庆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出笔试题或自主出题,具体时间不固定,基本上每个季度都有考试。

10、双特(双特教师考试):一般一年考1次,一般上半年笔试,2016年未招。

11、银行:分为社招和校招,主要还是下半年的校招。

12、村官(重庆大学生村官):一般一年考1次,一般招录时间不固定。

13、三支一扶:一般一年考1次,一般笔试时间在上半年。

14、司法考试:一般一年考1次,一般笔试时间在上半年。

15、教师资格考试:简称“国考”一年考2次,分别于上半年和下半年进行。

 

四、面试类型

1、结构化面试:一个考生VS七个考官,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回答3-5个问题;出现的考试有:国考、省考、法检、遴选公务员、事业单位、双特、、村官、银行。

2、半结构化面试:银行、企业。

3、无领导小组讨论:数名考生(至少5个)围坐在一起,围绕一个话题进行讨论;出现的考试有:国考、省考、重庆选调生、遴选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

4、说课/试讲:说课就是说怎么讲课,试讲就是讲课,挑选一篇课文进行;出现的考试有:事业单位教师、双特。

5、答辩:出现的考试有教师资格证、事业单位教师、三支一扶。

7、企业面试。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