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三尺律”团队携手巴南区人民法院、关工委用普法为青春护航

时间: 2022-07-16     浏览次数: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重要讲话精神,由巴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联合主办,重庆财经学院“三尺律”公益普法志愿团队协办的首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夏令营活动于715日在巴南区人民法院圆满举行。

巴南区关工委主任吴莉娜、巴南区关工委副主任陈先觉、葛万邦、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巴南区区关工委普法宣讲团成员)刘秀荣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由巴南区人民法院妇联、立案庭、法警队等六个责任部门参与其中,为夏令营学员提供普法讲座、擒拿格斗表演、防身术教学、庭审旁听、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情景式、沉浸式的法治教育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倡导未成年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其中,重庆财经学院“三尺律”公益普法志愿团队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堂。他们将专业法律知识浸润到动画小故事中,用浅显易懂、活泼生动的方式讲述了青少年在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此外,他们还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可随身携带的法治知识小画册,将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编制成一则则小故事,供小朋友们课余时间阅读学习。

据悉,“三尺律”公益普法志愿团队是重庆财经学院学生组成的公益思政普法志愿团队,他们运用专业所学,将普法智能化、多元化、精准化,向青少年传递法治思想。活动上,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表示,将担任“三尺律”公益项目导师,与该项目一起推动普法志愿服务常态化,壮大社会普法力量、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实现校政联动,促进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普法活动的实践格局。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呵护。普法先行一步,就能在泥足深陷之前快人一步。“三尺律”公益普法志愿团队与巴南区人民法院、巴南区关工委共同希望能通过越来越多的普法活动传递中国价值,传承中国法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爱国情、中国梦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