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金奖突破!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斩获“2金4银6铜”

时间: 2022-08-16     浏览次数: 

2022728-81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正式举行。我校双创项目团队在此大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斩获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6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市级金奖“零”的历史性突破,市级金奖获奖数名列民办高校第一,同时,我校也是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同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自去年9月,我校积极响应市教委号召,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完善双创赛事激励办法,制定大赛培育方案,分赛道、分类别建立项目打磨机制、开展指导打磨活动,举办大赛校级选拔赛。此次大赛在创业学院周密组织下,在各学院全力动员下,全校师生精诚团结、积极参与,共1361支项目团队、6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路演展示层层选拔,遴选出12个项目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选拔赛。

本届大赛共有900个项目进入市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在高教主赛道中,我校“神农设·基于高校文创联盟的智慧农业创新平台”项目获得金奖,“stellar可复用小型气象探空火箭”、“掌上明猪-“养猪+AI”首倡者”、“安塾云·校园隐患内控协作系统”、“律管家·一站式校园智能法律服务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税云:财税智能云端综合实训及就业匹配系统启行文化——青年数字创意活动解决方案供应商答纷奇——基于定位的即时社交互动软件、““遥小智”-人工智能解译遥感图像平台”、“企业律云”、“学职涯”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三尺律——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精准普法系统”项目获得金奖,并且“三尺律”和“神农设”两个项目首次入围金奖排位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质”与“量”的双突破。

如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也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更是年轻创客实现梦想的平台。未来,创业学院将不断更新双创教育理念、创新双创人才培养机制、革新双创教学管理制度,为造就越来越多勇于挑战、擅于创新、具备强烈创业精神的新一代青年而努力,争取将来在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