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2-12-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124日—1221日,教育商学院与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律管家团队、青年法律协会共同承办开展了“良法善治 同心同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法律专业性服务与趣味性活动体验相组合的形式开展,含“法院法官讲法”主题宣讲、“律师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以画普法”绘画比赛及“以赛学法”宪法知识竞答等活动。主体宣讲特邀请重庆市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法官开展了“大学生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刘院长围绕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概念、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与每个人的密切关系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其次,宪法绘画比赛和宪法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绘画比赛参加学生达200人,投票网页游览量超10万余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宪法知识竞赛参加学生2000余人,平均得分80.91分,其中有1000余人得分在90分以上,同学们通过绘画及竞答的形式来展示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内化自己的行为。同时,律管家团队还邀请专业律师对有法律需求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并针对大学生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进行普及、对宪法知识竞赛题目进行解答,进一步强化同学们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促进学生学法懂法的习惯养成、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还由校内向校外辐射扩大了活动影响范围。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将持之以恒地开展法律宣传工作,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学生营造法制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