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首期区域科创服务品牌活动“重财科创服务之声——创业与法律”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1-13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校的地方经济服务质量、提升我校科创服务品牌的区域影响力,为校内外创业实体提供高效专业的科创服务,2023112日,我校一站式综合科创服务中心与重庆市巴南区欣巴智联双创基地、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电子信息孵化园联动,开展了首期“重财科创服务之声——创业与法律”主题分享会。这是我校“一站式综合科创服务中心”走出校园、服务地方经济实体的“首秀”,标志着我校双创工作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分享会特邀重庆迈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茜担任主讲,以“公司劳动用工常见争议解析”为主题,旨在帮助校内外初创企业全面理解和正确把握《劳动法》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企业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分享会上,刘茜律师围绕疫情对企业劳动用工所产生的冲击与影响,结合实务案例及立法趋势,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过程中各个环节所面临的风险点进行全面解析,还就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用工管理、劳动争议案件举证责任分配、适用经济补偿金和赔偿金的特殊情形等进行了深入释法说理,并呼吁企业规范劳动用工,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各企业与刘茜律师互动交流,刘茜律师也为各企业答疑解惑,沉浸式科普法条,为企业分析病灶痛点。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促进了企业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

据悉,我校一站式综合科创服务中心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而开展的“开放、共享、共治、互助”的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性探索,旨在通过专创融合、劳创融合,为校内创业项目有效孵化帮扶,为社会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灵活的服务板块,在提升企业运营实效的同时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未来,一站式综合科创服务中心将打造“重财科创服务之声”特色创新创业服务品牌,持续推出“创业+”文学、法律、财税、金融等各方面公益服务,促进校内外服务企业良好、快速成长。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