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通知公告

重庆财经学院创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各项目团队: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创业学院现开展我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型包含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新训练项目应当具备一定的新颖性和创新点。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达到创业模拟训练的目的。

3.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应当具备社会企事业单位背景、社会实践特点和可操作性。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请学生基本要求

1.大四年级学生原则上不担任项目申请负责人。

2.项目申请人以负责人申请项目限报1项。

3.项目成员不超过5人(含负责人)。

(二)指导教师要求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原则上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聘请1名校内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发挥引导作用,全过程跟踪项目执行情况,指导学生按预定研究计划完成相关研究训练内容,通过项目训练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2.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大创项目不超过3项,如近两年指导大创项目有终止和最终验收未通过的教师本次不得担任指导老师。

(三)项目要求

1.原则上我校已入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预孵化项目方可申报。

2.在研或国家级已结题项目原则上不可再次申报,市级已结题项目可申报国家级项目。

3.创业实践项目除提交项目申报书外,还需提交以我校学生为法人或不少于30%持股注册的营业执照。

三、项目结题参考条件

项目申报预期成果可参考《重庆财经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项条件一览表》(见附件2)填写。

四、项目申报程序

(一)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申报书电子档、纸质档均需指导老师、项目所属学院签署意见,且纸质档需项目所属学院盖章。

(二)学校评审。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情况择优推荐上报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市级大创项目9项,并在519日前全校范围内公示。

(三)系统填报。推荐上报项目于2022520-2022525日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http://cqcx.cqupt.edu.cn)填报项目申报信息,登录账号、密码及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五、提交材料要求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电子档文件夹以“项目名称+负责人+所属学院”命名。                                                        

请各团队于58日之前先提交电子文件,发送邮件至cxcyxm2406@163.com《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纸质版送至行政楼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2406办公室,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重庆财经学院创业学院

                     2022418

附件1:大创项目申报书(模板)

附件2:创业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结项条件一览表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