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大赛- 比赛新闻- 正文

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为检验创业学院成立以来双创项目培育成果、响应“在家门口办好大赛”的号召,2022531日,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创业学院主办、物流工程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专家张庆朋、苏胜杰和陈迪担任评委,校长吴华安、校党委书记张毅、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崔中山、张立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大赛。

我校创业学院以更全面、更充分挖掘优秀项目、展示优秀创意为初心,自去年11月起组织动员,制定大赛项目培育方案,分赛道、分类别建立专家追踪打磨机制,开展指导打磨活动30余次,并在校内决赛环节创新赛事流程,新增校级决赛优秀奖排位赛环节,保质保量完成备赛冲刺。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参赛学生6600余人,报名参赛项目达1400余项。经学生团队报名、学院初赛、专家网评等环节层层筛选,选拨出20项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决赛路演环节,远超往届该项赛事入围数量。

大赛伊始,校长吴华安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赛不仅是高校学科竞赛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比赛,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也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体现。他提出希望广大师生要秉承“我敢闯,我会创”大赛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大赛为纽带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大赛为牵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大赛为平台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赛中,参赛团队以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简洁美观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就项目的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在评委提问答辩环节,各专家从项目的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发展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多方面质询打分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律管家·一站式校园智能法律服务系统”项目斩获一等奖,“Stellar——气体反推降落式可复用小型气象探空火箭”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神农设·基于高校文创联盟的智慧农业产品创新平台”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税云:财税智能云端综合实训及就业匹配系统”等11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最后,张庆朋老师进行点评,对本次大赛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也从赛事的“三大任务”提出各项目团队不仅要重视项目发展方向的选择,还要做到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学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希望各项目在接下来的市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精神、努力实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一大重要举措,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敢闯会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新创业热情。接下来,创业学院将继续推进入围市赛团队项目的指导、打磨,力争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赛及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