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大赛- 优秀项目一览- 正文

学职涯——为你而生的智能成长档案系统

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当前社会环境背景下,大学生面对的挑战日益增多,我们渴望对自己有更加全面清晰的认知,从而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活出自己的人生。

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庆财经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的老师与同学做出了他们的努力。20213月,学职涯产品研发团队正式成立,开始了市场需求分析并设计产品。项目团队想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一个档案系统,完整记录整个大学期间的各项数据、形成每个人独有的能力画像,并且对未来职业定位进行推荐。

历经了3个月紧张的需求调研与产品设计,202112学职涯内测版1.0版本终于落地。当时正值我校第二届讯飞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举办,项目团队意识到了这是一个产品推广不容错过的契机。于是由谭帅、许世英、李俊毅、王浩丞、刘成毅等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正式诞生。在这次比赛中学职涯项目获得了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这次获奖无疑给整个项目团队带来了新的希望与动力。后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三等奖。

如今,经过项目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项目成员的认真完善,“学职涯”成为了一款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技术的生涯成长档案系统。项目旨在通过为用户提供生涯数据采集、分析、管理功能,从而实现对用户能力的精准评测、实时画像及信息推荐,针对社会岗位需求,进行精准职业生涯规划。

未来随着线上职业生涯规划需求量逐渐加大,项目将持续增大线上用户渗透力量,通过自媒体渠道、专业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软文推广,快速圈住更多用户,分析客户的信息反馈,不断优化产品;同时与更多高校合作,通过在多个高校发展校园大使,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线下推广数字档案和职业规划业务,形成持续用户源。“学职涯”将不断完善自身,开发对应课程、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汇聚海量数据,自上而下进行专业品牌建设。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