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大赛- 优秀项目一览- 正文

神农设——数字化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市场消费升级节奏快、国潮文创产品需求高而中小农企研发资金不足、开发能力薄弱、无法适应现代消费需求的痛点。我校“神农设”项目团队另辟蹊径,让农产品包装设计搭上大数据、数字化的便车,立志做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项目成员来自设计、人工智能等专业,多人拥有创业经验且多次获得各类创业大赛国家级市级奖项,并由各行各业佼佼者为项目提供专业指导。目前项目已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三等奖。

 项目团队运用数字化高新技术打造了集高校农产品文创联盟子系统、农企产品应用子系统、智能终端系统、农产品潮文化数据库于一体的智能化农产品创新平台。大学生设计者可查看设计指南,消费排行激发灵感,也可在作品交易端上传设计作品进行交易、交流。农户通过上传照片,选择关键词组,系统自动识别图像中的农产品和地理位置,智能匹配文创包装,还能尝试diy功能,海量样本随心切换,批量生成,助力中小农企低成本、便捷地实现农产品转型升级,丰富产品文化内涵。

项目挖掘乡土文化内涵打造农业品牌,运用数字技术赋能乡村产业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互联网+农业赋能乡村的发展不仅能刺激中国经济,加快我国农业发展转型的脚步,还能带动新型农产品模式的发展。项目可以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免费进行设计作品交流、交易的平台,也为中小农企提供了一个低成本、便捷高效的农产品包装设计的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团队不断实地走访农产品原产地,整合资源后发掘客户。未来通过与各高校达成合作,招纳更多高校设计人才,打造典型案例,提升平台知名度,利用口碑营销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

    “神农设”团队志将创意设计融入乡村振兴的全过程,用他们奋斗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