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创新创业训练评定的通知

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021级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关于普及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的要求,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思维、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我校《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实施方案,现将本课程创新训练实践环节通知如下:

一、学时分配

4学时

二、开设方式

线下创新训练评定+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撰写

三、开展时间

线下创新训练评定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撰写环节完成周期在2021-2022学年内(本学期及下学期)

四、考核方式及成绩构成

1.线下创新训练评定

线下创新训练成绩占20%,在下列创新创业训练分类条目自选1项完成,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根据参与备案记录评定成绩。学校创新创业训练分类条目如下: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主题沙龙;

双创项目(含校级预孵化项目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市级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双创赛事(校级及以上获奖);

双创团队(创业发展中心服务、科创工作室服务);

双创活动(创客集市月度销售活动参展、双创双选会参展、创业学院组织的其他活动);

上述条目的组织开展的时间、地点、形式将根据不同条目具体安排提前3-5天在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和各学院同步发布通知。本学期截止20211130日已参与的同学成绩评定将在十1217前公示。

2.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撰写

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成绩占30%,学生按要求完成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二选一):

1商业计划书

以小组形式开展,原则上每组3-5人,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就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各领域选择兴趣方向自拟项目选题,自由组建团队。商业计划书以项目创新创意、结构及格式规范考察为主。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可在预孵化项目申报中优先立项。具体要求详见《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商业计划书》模板(附件1)

2)调研报告

针对各领域的创新创意创业类相关话题开展调查研究,可根据选题指南选题,也可自选题目,撰写调研报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调研报告模板。

本环节完成周期在2021-2022学年内(本学期及下学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可在20211231日(十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第十四周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到2406办公室。

五、注意事项

1.创新训练评定成绩当学年有效,若《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当学年考核不及格,不累计创新训练成绩,学生只得跟随2022级及以后年级参与重修。考核方式与正常学期课程考核方式一致。

2.课程总体要求详见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1级开设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通知》(附件2)。

3.创新训练、商业计划书或调研报告撰写由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组织开展,针对本环节有疑问者可致电继续教育学院(88968692)咨询。

 

 

 

                                                                                   

重庆财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

2021122

 

 

 

附件1:《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商业计划书模板

附件2:《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调研报告模板

电话:023-88968692

传真:023-88968650

邮编:401320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  创业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1